關前街2月周末繼續封路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1997

時間:2019年01月29日 21:21

交通事務局宣佈,為配合澳門歷史城區發展促進會續辦「關前街舊區活化項目」活動,2月1日(周五)至24日(周日)起,逢周六、日中午12時至晚上8時,關前後街及介乎山蔴雀圍與爛鬼樓巷之間一段果欄街臨時封閉交通,相關路段咪錶泊車位、電單車泊車位及上落客貨區因應實際需要於逢周五上午9時至周日晚上8時暫停使用。交通局又呼籲公眾留意有關交通改動,駕駛者應遵守路上設置的臨時交通標誌行車,小心駕駛。

究竟在甚麼情況下,交通局會批准/不批准活動申請封路?局方早前回覆《論盡》查詢時表示,會視乎活動之性質、申請封閉路段有否其他替代道路、影響之範圍等綜合評估後作出批覆。

澳門歷史城區發展促進會自2018年10月起接連每個周末在關前街一帶舉辦活動。有街坊表示,封路帶來不便,嘈音亦打擾生活。而促進會早前舉行記者會時表示,活動期間無論人流、商戶生意均有增加。

另外,早前媒體報道,與澳門歷史城區發展促進會關係微妙的高富地產被指與一高息集資騙案有關。司警今日表示,該案增至57人報案,當中包括55名本地居民,1名香港居民及1名內地居民,受害人報案被詐騙款項已超過2.53億港元,當中受害人損失的最高金額為8千萬元。對於有關地產負責人曾任澳門歷史城區發展促進會會長,促進會理事長鄭嘉恆早前表示,2018年12月會員大會中已獲推舉兼任會長一職,相信會務運作無影響。

相關報道:

感「爛鬼樓巡禮」搞亂生活 關前街街坊:望高抬貴手 還這區寧靜!

https://goo.gl/1LJExR

街坊投訴活動擾民 主辦單位:已有措施減少不便

https://goo.gl/go6yhe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