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局:關閘廣場擬每日限時禁旅遊巴駛入 考電單車「打斜8」擬增難度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1994

時間:2019年01月29日 21:21

交通諮詢委員會召開工作會議,會後交通事務局局長林衍新表示,現時每逢週六及週日下午4點至晚上8點,旅遊巴禁止進入關閘廣場,措施實行後,當局認為成效理想。措施對附近交通流量有正面作用,並起到分流效果,約可減少25%車輛進入關閘廣場東側,而週邊道路的行車速度亦有增加。故此當局計劃於今年首季將措施擴展至每日下午4點至晚上8點,當局將會與業界商討。

林衍新亦指,去年本澳共發生10宗致命交通意外,當中有5宗涉及電單車駕駛者。當局為提高電單車駕駛者的考核標準,計劃從今年5月起報考的市民,在「打斜8」時斜坡的4個雪糕筒將由現時的菱型改為直行排列的方式,令考牌者需要多繞8字,以考驗平衡力,提高考取電單車駕駛執照的技術水平。

現時慕拉士大馬路近激成工業中心門外一段路正在進行管道舖設工程,林衍新表示,當局計劃在此進行優化道路工程,透過取消附近12個私家車位及近60米長的電單車位,以騰出空間擴闊多一條行車線,令到該處往發電廠方向的行車線由1條增至2條,冀藉此加快行車速度及流量。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