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閘研究做完又做被批浪費公帑 李振宇促交代有否落實措施及時間表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1948

時間:2019年01月27日 16:16

立法議員李振宇在口頭質詢中指出,政府於2011年為編制《關閘口岸暨周邊環境總體概念性城市設計》向設計公司支付澳門幣900萬元整。有關報告於2017年公佈後不久又重新招標找另一間設公司再做一份更新研究報告,涉及公帑近千萬澳門元。但時至今日,上述研究能否最終成行、政府未來又有何具體規劃以實質性落實相關研究,社會仍無從知曉。

他指出,社會一直有聲音批評政府將大量寶貴的公帑浪費在一個又一個輪迴重複的研究上。鑑於研而不行、議而不決已成為政府施政的弊病,社會擔心今次的更新研究報告又會重蹈覆轍。

李振宇促請政府交代今次的更新研究報告是否意味著會徹底否定之前的《關閘口岸暨周邊環境總體概念性城市設計》研究結果,推翻重來?對於今次的更新研究報告,政府有無具體落實時間表?有何具體規劃和措施加以推動?相關研究會否隨著政府的換屆、官員的更迭,一如之前的研究被再次束之高閣?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