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澳大法學院院長莫世健涉性侵案閉門開審 港立法議員梁美芬:莫為人正直 不信會性侵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1839

時間:2019年01月25日 14:14


前澳大研究生院院長兼法學院院長莫世健涉嫌性侵另一所大學的內地女學生案件開審,法庭接納被告代表律師要求,案件閉門審訊。案中共有 3名被告,分別是莫世健、李玉培及楊曼曼。當中莫世健今早由獄警押解到庭。消息指,其餘兩名被告為從犯,即對實施的犯罪提供了一定幫助。

曾與莫世健共事的香港立法議員梁美芬作辯方行為證人。她在庭外受訪時表示,與莫世健相識超過20年,認為莫為人正直,不相信他會做出性侵行為。

案件發生於2018年6月,案中受害的女大學生向司警報稱被性侵犯,由於受害人強烈要求保密,司警並無披露案件詳情。但有報道稱,案中受害女學生是在飯局後被人性侵,案發時有其他人在場。莫世健其後被刑庭法官下令羈押,澳大亦隨即終止莫世健的合約及職務。

donation-ad
相關報道︰
澳大前教授莫世健否認性侵女學生
代表律師︰有信心無罪的人可重獲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