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文化局副局長陳繼春就職 文化局士氣有幾高漲?  穆欣欣︰活動從未停止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1801

時間:2019年01月22日 17:17

文化局新任副局長陳繼春今日(22日)宣誓就職,就職儀式在文化中心舉行,由文化局局長穆欣欣監誓。陳繼春致辭時先感謝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及文化局領導的信任及支持,讓他有機會轉換角色繼續服務澳門的文化事業,又表示會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建設,配合國家所需,發揮所長,迎接澳門難得一遇的文化發展機遇。同時,亦會全力輔助文化局局長,並與局內同事同心合作,以智慧及謙遜迎接新挑戰。

陳繼春自2017年起擔任文化局澳門藝術博物館長一職。在暨南大學取得經濟學學士學位,南京師範大學及中央美術學院分別取得文學碩士及博士學位。自1992年進入教育暨青年局工作;1994年至2003年擔任視覺藝術及博物館的發展,並規劃多個年度藝術大展。未來,陳繼春將分管文博、文創、藝術教育等領域工作。

文化局領導層頻密換人,譚俊榮早前回應傳媒稱,文化局不但沒有影響士氣,局內同事反而「士氣高漲」。穆欣欣今日受訪時,有傳媒問及文化局現時的士氣如何高漲?她回應時感謝局內同事對文化工作的熱誠和投入,又稱,文化局的活動是從未停止。

穆欣欣又表示,現時藝博館由陳繼春分管,藝博館館長由藝博館藝術教育及宣傳推廣職務主管呂詠兒暫時代任,她強調藝博館工作如常,無受任何影響。考慮到館長一職除了須熟悉文博工作,且要對文化藝術有一定熱誠,同時需兼具一定的公共行政管理經驗,因此由館方同事代任較合適。

另外,被問及關前街爛鬼樓活動懷疑與地產公司高息集資騙案的涉案人士有關,穆欣欣稱,文化局目前資料顯示,並沒有向關前街爛鬼樓活動提供資助。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