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政府注資達57億元人民幣 23立法議員參觀粵澳中醫藥產業園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1774

時間:2019年01月21日 21:21

橫琴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邀請立法會23名議員參觀。產業園董事長呂紅表示,直到去年底,特區政府合共向產業園注資人民幣57億元,累計有111家企業進駐,當中27家為本地企業,而產業園區至今有4成面積已完建設。她指,由於產業園是用作培育一個產業,未必能即時見到回報,估計約15至20年就可達到收支平衡。

陪同議員參觀的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表示,產業園作為粵澳合作的首個重要項目,社會各界都較為關心,故希望透過邀請立法議員參觀,讓他們及公眾掌握產業園的發展進程、現況和未來部署,並了解到公帑的使用情況,又認為加大透明度對產業園健康發展起着積極作用。他亦指,產業園目前已進入新的發展階段,正進行招商工作,同時亦有不少企業進駐。

梁維特亦指,產業園發展正有序推進,本澳中醫藥產業及園區內的本澳及內地中醫藥企業都得到進一步發展,尤其是中醫藥國際化及標準化方面。除製藥業外,從事認證、檢測的企業也逐步進駐,意味著一個產業的發展可帶動周邊產業發展,從而帶動及提供更多優質的工作崗位予本澳青年及中醫藥相關畢業生,這對產業適度多元起着積極作用。

有份參觀產業園的直選議員施家倫認為,在研發或市場方面,產業區都考慮得比較細緻,對中醫藥有興趣的本澳企業,只要有研發團隊及成立公司,就可以在園內完成進駐園區的手續,認為此舉有助本澳發展中醫藥產業。而醫務界間選議員陳亦立認為,產業園彌補了本澳長期以來對中醫藥的空白,包括研發、質量及產品推廣,他相信產業園在日後的作用會更大。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