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豪︰爛鬼樓活動與涉案地產商千絲萬縷 促政府交代站台支持配合封路前有否三思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1760

時間:2019年01月20日 15:15

立法議員蘇嘉豪在書面質詢中表示,爛鬼樓文創區投資地產商被質疑與地產公司高息集資騙案有關。他指出,「爛鬼樓巡禮」活動涉及果欄街、關前後街的日間交通管制措施,加上活動由原訂舉辦至11月初一再延續至今月,而政府也完全配合封路,近月當區居民已先後表達不滿,更質疑引進人流的實際目的是否要推高區內商舖租金,以「扶持中小企」之名「趕絕中小企」,變相圖利地產行業。

蘇嘉豪表示,雖然社文司長譚俊榮聲稱不認識涉案地產商,又強調沒有提供任何財政支持,但對於與涉案地產商有千絲萬縷關係的社區商業活動,多名官員均有高調支持,以至配合封路辦活動。

蘇嘉豪要求政府說明是否認同以官方名義站台支持任何社團或企業舉辦活動,同時認為,政府有責任深入了解主辦方的背景及其他關係,避免公眾質疑過程中存在不規則行為,以及用具體指標衡量活動利弊和評估成效,包括會否推高舊區商鋪租金等負面影響。他又要求政府交代,認同一個城市不同社區應有各自功能,並非所有社區都應該成為旅遊區,或將旅遊區的困擾複製到所有社區。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