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向新聞界提出4點希望 薛曉峰:傳播正能量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1625

時間:2019年01月15日 22:22

澳門中聯辦今晚在新竹苑舉辦澳門中文媒體負責人春茗活動,副主任薛曉峰要求新聞界,在新一年把握時代脈搏,傳播正能量等。

澳門48家中文日報、電台、電視台、周報、期刊以及中央駐澳媒體負責人近70人,應邀出席了中聯辦所設的春茗。

薛曉峰代表中聯辦向新聞界致以新春祝福,並對澳門新聞界一年來為維護澳門社會繁榮穩定發展所做出的貢獻,表示充分肯定。

薛曉峰表示,在新的一年將迎來新中國成立70週年、澳門回歸祖國20週年。作為「一國兩制」事業的記錄者、見證者、推動者、實踐者,希望澳門新聞界一如既往堅守媒體的社會責任,繼續弘揚澳門新聞界愛國愛澳優良傳統,把握時代脈搏,傳播正能量,自覺承擔起推動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的新時代新使命。

致辭中,薛曉峰向新聞界具體地提出了四點希望,其中要點包括:

一是堅持「一國兩制」正確導向,堅守傳媒社會責任。始終高舉愛國愛澳旗幟,堅定不移支持擁護「一國兩制」事業,一如既往地鐵肩擔道義、妙手著文章,激濁揚清、正本清源,捍衛輿論的公義正道,讓主旋律更響亮、正能量更充沛等。

二是堅持根植澳門特區,奏響國家與澳門的新時代強音。圍繞新中國成立70週年、澳門回歸祖國20週年、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等重大事件,積極開展新聞報道,認真履行傳媒的社會責任等。

三是堅持守正創新,加強新聞人才培養和推進傳媒融合。當前,媒體市場競爭日益激烈。媒體競爭關鍵是人才競爭,人才是媒體生存與發展的核心要素。衷心希望澳門新聞界一如既往地注重新聞採編和經營人才隊伍建設,使我們的事業新人輩出。同時要一如既往地直面挑戰,加強推進傳媒融合步伐,努力適應融媒體、全媒體發展趨勢。

四是堅持文化自信,積極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希望充分利用澳門對外聯繫廣泛的有利條件,凝聚推動澳門社會各界用好中西文化交融歷史悠久的獨特優勢,推進「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建設,努力講好澳門故事,彰顯澳門在促進東西方文化交流、文明互鑒、民心相通等方面的特殊作用。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