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捲閘隔熱要求誰提出? 羅立文:配合意見解決問題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1558

時間:2019年01月11日 21:21

青洲坊大廈「天價」換防火捲閘事件引起公眾熱議,廉署亦已介入調查。至於新增的隔熱標準由哪個部門提出?消防局早前「推波」給工務局,稱按照工務局2017年提出的消防要求驗收,且其意見不具約束性。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今日受訪時表示,對消防局的說法存有疑問,快盈、青濤及青洲坊公屋選用防火捲閘一樣,「相隔幾個星期,有兩個公屋通過,但青洲坊就有意見。」他強調,若出現問題,他是負責配合意見去解決,否則無法取得入伙紙,裙樓的地庫公共停車場、巴士站等就無法使用。

至於用4,000萬元更換 269道防火捲閘,價格是否合理?羅立文表示,現時使用的防火捲閘有防煙防火功能,價錢為每平方米數千元;新的防火捲閘包含隔熱功能,增到每平方米約一萬元,整個工程價格約3,000多萬元,由承建商負責,包括拆除、更換及買閘。他又稱,新閘的價格是市場價格,承建商報價時,當局會與現時的其他工程作比較。

羅立文又重申,青洲坊單位現時已取得入伙紙,更換防火捲閘不影響小業主上樓,而需要更換的是269道防火捲閘位於地庫5層和裙樓,現時還未對捲閘開展判給程序,商舖的捲閘則無需更換。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