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觀音堂裝修工程被勒令停工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1539

時間:2019年01月10日 20:20

早前有市民發現,被評為「紀念物」的觀音堂進行裝修工程,部分原有裝飾遭拆下,而部分新裝飾與觀音堂原來風格有差距,例如以白色油漆覆蓋原有青磚牆身、在露天地方放置雕像等。文化局表示,日前副局長梁惠敏與觀音堂住持釋戒晟會面,指當局正分析廟方提出的多項工程方案,重申任何工程皆不應損害文物建築的價值,如牆身必須維持原來顏色等。就廟方早前開展未獲批准的工程,經工務局及文化局聯合巡查後,已按照《文遺法》規定發出禁制工程令,並要求廟方必須遵守和配合。

文化局引述梁惠敏會上表示,作為三大古剎之一的觀音堂,是本澳極為重要的文物,因此文化局十分關注廟方是次的翻新工程,並強調文物建築的所有工程都必須嚴格遵守《文遺法》的規定,事先諮詢文化局意見,獲得通過後方可進行。廟方就進行未獲同意的工程致歉,承諾會積極配合文化局,暫停一切施工,並依照法律規定處理後續的相關程序,以保護好該廟宇及其重要的文化價值。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