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自應接任中聯辦主任?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1333

時間:2018年12月28日 16:16

網絡圖片

【正待公佈】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今年10月被指因患抑鬱症中聯辦住所墮樓身亡後,政界及社團關切他的接任人選,之前亦傳有不同人選名單,而在這兩日就盛傳國家商務部副部長傅自應即將接任澳門中聯辦主任。在今早,有熟悉內地政情的政壇人士對《論盡》指,傅自應接任中聯辦主任的消息「應該是的。」另外,有消息指,將會在今日公佈中央對傅的任命,不過,直到下午3點仍未見官方正式公佈。

另外,《香港01》則在下午3點多報道,當中引述消息指,傅自應將接任澳門中聯辦主任,今日已抵澳門準備上任。又稱,《香港01》向澳門中聯辦查詢,獲回覆指「不清楚,如有任何任命,將出新聞稿」。

報道指,傅自應對上一次出席公開活動,是今月20日以中國商務部副部長及國際貿易談判代表身份,接見哈薩克斯坦阿斯坦納國際金融中心主席克裏姆別托夫,就推進共建「一帶一路」,分享中國改革開放經驗,加強金融領域合作等交換意見。

【18:02更新】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消息,國務院任命傅自應出任澳門中聯辦主任,同時免去傅自應的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代表、副部長職務。

傅自應在 1957年 9月於湖南岳陽出生,1974年 10月參加工作,1992年 7月加入中國共產黨。研究生學歷,經濟學博士,中國註冊會計師、高級會計師。歷任經貿部財會司副處長,外經貿部經濟協調司副處長,外經貿部利安達會計師事務所主任會計師(正處級)。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