氹仔海洋世界地段批給失效 李燦烽:現階段討論規劃言之過早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1264

時間:2018年12月20日 17:17

政府昨日刊憲宣告氹仔海洋世界地段批給失效,社會關注收地後政府對該地段有什麼規劃。工務局長李燦烽受訪時坦言,昨日特區《公報》才刊登收地批示,現階段討論該地段的規劃言之過早,當土地已正式收回、條件成熟,當局都會對土地進行規劃。

今次政府宣告海洋世界地段批給失效,是因該地段的土地利用期於2001年屆滿,與之前政府因25年批租期到期但仍未發展的閒置地性質不同。李燦烽指,每個個案都有其特點,個案間沒有可比性,當局會逐個分析,會以法律判斷及程序進行相關工作。他又指,現時手頭上閒置地宣告失效的個案已基本「清哂」。

至於路環田畔街超高樓地段已被標示為國有土地,李燦烽指,地籍局對於地籍及地圖有其概念及管理辦法,而工務局會按照現行《土地法》的規定展開清遷程序,而目前程序處於聽證階段。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