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安︰引入優才研究方案會公開諮詢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0852

時間:2018年12月5日 19:19

特首崔世安今日前往北京,將與國家發改委簽署 《支持澳門全面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的安排》。他在啟程前主動提及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建議的引入優秀人才制度,他表示已正式批示人才發展委員會跟進討論,屆時將向社會公佈研究方案,並聽取社會各界意見和建議,相信會進行公開諮詢。

他強調,目前提出的只是構思方案,非框架性定案,政府注意到構思引起了社會的討論,當中有關注到就業等同擁有居留,政府會對此進行比較和研究,但暫未有相關時間表。

崔世安稱,特區政府一直重視培育本地人才,特別是發掘和拓展年輕人的潛力和能力,創造澳門居民持續向上流動的機會,未來亦會加大資源投入,助力澳門居民實現夢想。

他提到,內地各省市和鄰近地區相繼推出多項政策措施吸引優秀人才,拉動社會經濟發展,本澳在培育本地人才同時,有必要檢討現有各項引進人才的政策措施,參考鄰近地區的積極主動舉措,希望不會在競爭中落後。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