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導遊、非法旅行團泛濫 譚俊榮:與粵、珠商討如何應對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0797

時間:2018年12月3日 18:18

【施政辯論】自港珠澳大橋通車過後,港澳兩地均出現非法導遊及非法旅行團的問題,情況令人關注。在立法會社會文化領域施政辯論中,直選議員施家倫及蘇嘉豪都關注到上述問題,其中蘇嘉豪表示,市區經常出現懷疑旅行團乘搭公共巴士,更有人拿著過百張澳門通讓團客搭巴士,「連旅遊巴都慳返。」他亦指,有市民曾就非法旅行團問題報警及通報旅遊局,但都無法獲得有效處理。他問及有否與同樣受到非法旅行團滋擾的香港進行討論?是否有借鑑他們的做法?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回應指,非常關注非法導遊的問題,已責成旅遊局處理好相關問題。過往亦曾有導遊團體要求政府關注,而政府亦承諾要保護業界在導遊業務的發展。他亦指,旅遊局正與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及珠海旅遊局官員開會,商討如何應對非法旅行團的問題。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