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俊榮:照顧者津貼研究年底公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0794

時間:2018年12月3日 17:17

【施政辯論】立法會今明兩日辯論社會文化領域施政方針,多名議員要求政府交代照顧者津貼可行性研究的進度。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回應指,政府早前委託香港大學社會服務研究團隊就照顧者津貼進行研究,今年年底將會公佈研究報告。

譚俊榮指出,不單是特殊兒童家長對照顧者津貼提出訴求,當局亦收到長者、長期病患者、殘疾人士、精神病患者的需要,但照顧者津貼的定義比較廣,範圍必須好好地界定。報告公佈後,將會交由社會討論,當中包括是否所有照顧者都可以獲發津貼?政府的公帑又能否支撐及持續發放津貼?

另外,直選議員蘇嘉豪表示,現時針對特殊兒童的治療師數量短缺,家長往往只能到私營市場尋找治療師,治療成本高昂。譚俊榮表示,當局近年聘請了許多治療師,讓評估及治療的時間大大縮短,更直言其他國家的早療服務都沒有澳門好,如新加坡需要家長付錢才能獲得早療服務,更只有4堂服務。反之特區政府聘請了許多治療師幫助特殊兒童,讓輪候期縮短至約一個月,未來又會增設服務讓家長緩解他們的壓力。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