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場4校用地「名花有主」 譚俊榮:明年能公佈所有裙樓學校新校址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0801

時間:2018年12月3日 18:18

【施政辯論】政府去年提出要在狗場用地興建4間學校,遭到社會質疑是否有足夠空間建校。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在社會文化施政方針中提到,明年將會加快實施「藍天工程」,經過當局研究及與辦學實體溝通過後,狗場教育用地將會分配予聖瑪大肋納學校、新華學校、勞工子弟學校及協同特殊教育學校。

譚俊榮在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前者3間學校本身就位處北區,其平均面積較少,距離狗場範圍約250米,較有條件遷入狗場用地。聖瑪大肋納學校遷校後,原校址將用作開闢道路,整治筷子基交通。而勞校則位處狗場附近,學生人均建築面積較小。而協同特殊教育學校的辦學條件較差,「特教學生應有一所看到藍天的學校。」

被問到其餘裙樓學校的情況,譚俊榮稱毋須擔心,有信心明年能公佈所有裙樓學校的新校址。由於新城A區設有教育用地,政府與辦學實體商量後,部分學校傾向遷入新城A區。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