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團體明發起集會悼念BOBO 戴祖義:尊重市民公民權利

即時報道 黑熊BOBO事件簿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0725

時間:2018年11月30日 16:16

民政總署「先斬後奏」將黑熊BOBO的遺體製成標本,引起社會激烈反對。澳門保護遺棄動物協會等多個動保團體將於明日發起集會及簽名行動(詳情:https://goo.gl/BhWJ4d),悼念BOBO之餘亦對民署將BOBO製成標本表達反對意見。而在今早民署每月平常會議中,亦有市民提到BOBO標本事件及明日的集會行動。民署管委會主席戴祖義回應時強調,民署會維持之前所作的決定,但會尊重市民的公民權利,每個人在法律框架下都可表達他們的訴求。

戴祖義亦指,民署將會在路環設立標本展示館,展示BOBO的標本,預計明年首季可以招標,季尾就可完成工程。至於有意見質疑二龍喉公園的展示牌中,有關BOBO的出生年份有誤,戴祖義稱,根據民署的資料,暫時未能確定BOBO是在1984或1986年出生,「但是我們相信是在八十年代出生。」

而在平常會議後的記者會上,有傳媒質疑民署執意將BOBO製成標本,是將官僚主義凌駕於市民大眾的民意之上。主持記者會的民署管委會委員馬錦強就以「(戴祖義)主席已在會議上回應有關BOBO的情況」為由,拒絕回應記者的提問。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