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華強擔心女警過多影響警方維持治安 黃少澤︰現代警務工作更多是「食腦」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0722

時間:2018年11月29日 23:23

官委議員陳華強表示,現時女警數量越來越多,但警察是需要有一定體能要求。他說︰「如果條街有個賊,唔會等個女警去捉佢。」擔心女警體能不足會影響警方維持社會治安。他又稱,曾聽聞有女警入夜更不敢一個人,要有其他男警陪同。「如果我哋的社會有好多大量女警的時候,如何分配人手?」他又多次強調自己並非歧視女性,而是實事求是。

保安司司長黃少澤回應時表示,現代警務工作更多是「食腦」,工作需要更仔細,也需要更溫和,更多工作合適女警,女警的合理性和重要性在現代社會愈來愈重要。現時女警佔22%,但女消防員只佔 4.73%,原因是消防的體能要求提升。黃少澤又稱,不用擔心女警體能不足,若真的如此,只要提高體能要求便可解決問題。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