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維特︰擬推優才科才先導計劃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0655

時間:2018年11月27日 17:17

【施政辯論】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施在立法會施政辯論會議上表示,已向行政長官建議,在現時的重大投資移民和技術移民外創設新制度,吸引優才和科技人才來澳。他說,要引進人才來澳,必須避開問題的主要癥結,即內地居民來澳定居、必須先得到本地僱主聘用、優才科才的判斷和狹義通常居住的問題。

梁維特表示,正研究引入優才科才先導計劃,為期3年,將會明確每年額度,並逐年檢討。引入的優才科才來澳前無需先獲本地僱主聘用,申請人可選擇來澳後就業或自主創業。他認為,以專責委員會形式推行優才科才引進計劃,能更容易向政府提供意見。

立法議員李靜儀認為,政府應分清就業政策和居留政策的區別,要引入優才科才只要優化居留政策的計分制度就已足夠,「無需要搞多套優才科才計劃」。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