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遊行促撤「四選三」調假方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0604

時間:2018年11月25日 18:18

繼上週千人上街反對「四選三」調假方案後,今日再有市民以「打工仔大聯盟」名義發起遊行,批評政府「搵笨」修法,損害打工仔權益,並要求政府撤回方案,擱置爭議,將疊假補假、落實男士侍產假等項目優先立法。遊行隊伍由華士古達嘉馬花園出發,沿路高舉標語,高叫口號,並到政府總部遞信。主辦方稱因天雨關係,出席遊行人數比預期少,約1,500人參與。治安警則表示,遊行高峰時約有 340人參與,遊行秩序良好,過程順利。

遊行發起人之一的吳先生表示,政府在諮詢時推出強制假期「十選三」調假方案,結果社會普遍持反對意見,現時再來一個「四選三」方案是「換湯不換藥」。他批評政府將有關方案與疊假補假、男士侍產假等,其餘六項已有社會共識的項目捆綁立法,是拖延立法進度。

至於政府一直強調「四選三」方案不影響僱員原有的權益。吳先生說︰「如果真係無損害打工仔權益,就唔會有咁多團體、打工仔企出嚟啦!」他認為,政府一直迴避問題,打工仔的議價能力本身就較弱,所謂勞資「協商」調假,最終操作上會成為僱主一方強制安排。他又希望「4選3」方案再次帶到社協討論時不要一拖再拖,又稱已約見勞工局代表於本週開會。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