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保釣委擺放慰安婦少女像 促日本政府就慰安婦問題道歉及賠償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0580

時間:2018年11月24日 19:19

澳門保釣行動委員會於玫瑰堂前地擺放慰安婦少女像,抗議日本政府未對慰安婦問題作出道歉及賠償。委員會主席伍錫堯表示,二戰期間不少年輕婦女被迫做慰安婦,踐踏中華民族婦女的尊嚴。雖然1964年時任國務院總理周恩來與日方簽署協議,放棄就慰安婦問題對日追討賠償,但民間至今從沒放棄,不少慰安婦倖存者一直要求日方就慰安婦問題道歉及賠償,但卻得不到日方正視。他強調,日本政府不能抵賴侵華史實,委員會強烈要求日本政府就慰安婦問題道歉及賠償。

伍錫堯亦指,過往香港曾多次發起過關於慰安婦問題的行動,亦多次在街頭擺放慰安婦少女像。而上海亦在某間大學內擺放慰安婦少女像,但就少有被提及,而本澳就未見過相關行動。但他認為,慰安婦問題涉及民族尊嚴及國家領土完整的問題,必須在本澳進行國民教育,讓國內旅客知道這段歷史,不能忘記歷史及傷痛。他指,會持續數個週末在玫瑰堂前地擺放少女像。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