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人自薦市政諮詢委員 陳司︰下月公佈獲遴選名單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0505

時間:2018年11月22日 16:16

明年1月1日起,民政總署將轉招牌改名「市政署」。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表示,為期30日的自薦及推薦期內,共收到 168人的自薦資料,當中六成人士是45歲以下的青年。她稱,選拔過程除了要考慮符合規定的條件之外,還要綜合考慮社會各界別各層面的綜合參與,希望擴大市政諮詢委員會的代表性。下(12)月內將完成自薦成為市政諮詢委員會成員的遴選工作,並會公布名單以及獲遴選人士的履歷。

市政署設有市政諮詢委員會,具職權就市政範疇的事宜聽取居民的意見,並向市政管理委員會提出意見及建議,或透過市政管理委員會向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提出意見及建議。

另外,市政署將設有電子服務便民措施,包括設立市政意見即時反應平台,將來接收的個案將會交前線人員處理跟進,最快可以即日回應。有關平台正處於試用階段,目前效果良好。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