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官委議員促盡快推駕照互認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0466

時間:2018年11月21日 20:20

內地與澳門「駕照互認」一直在社會存在爭議。官委議員柳智毅、馬志成在立法會大會議程前發言時,促請政府盡快落實推動內地與澳門駕照互認工作。他們表示,駕照互認曾經在社會引起擔心車輛過多和產生「過界」司機等顧慮,特區政府亦已透過多種方式去釋除公眾疑慮。又認為,駕照互認無疑可更便利澳門居民在內地工作和生活,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另外,他們又促請進一步完善和開放單牌車進入內地安排。為了方便澳門居民到橫琴創業、投資、工作和生活,建議充分考慮澳門橫琴兩地的實際情況以及社會訴求,與內地有關部門溝通協商,進一步增加配額、簡化程序,並以單牌車入橫琴為契機,研究逐步開放單牌車進入珠海乃至大灣區城市,這也是推動澳門與內地進一步融合的重要措施。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