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慾大幅下降 不良於行 老熊BOBO健康明顯轉差

即時報道 黑熊BOBO事件簿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0390

時間:2018年11月19日 19:19

(資料圖片)

居於二龍喉公園的年老亞洲黑熊BoBo現年已35歲,民政總署發新聞稿表示,BoBo近日身體情況轉差,食慾大幅下降,亦不良於行;民署管護人員正密切監測BoBo的身體狀況,盡力作出適切的照顧。

新聞稿稱,近日BOBO的食慾開始急劇下降,健康情況明顯轉差,只留在獸舍內,大部分時間平躺於地上,已開始不能自行進食,須飼養員親手餵食才能進食少量食物,食量亦不足平日的一成。

按一般亞洲黑熊的壽命平均只有30歲,故BoBo稱得上是老爺爺,民署稱,BoBo近年已相繼出現關節退化及白內障等「老年病」,行動開始變得緩慢並且在獸舍內休息的時間亦有所增加,關節退化的情況更有所加重,出現後肢無力及跛行等情況;獸醫早前已為BoBo處方藥物和營養補充品治療,並持續進行監測。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