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安:A區4公屋用地明年啟動設計工作

2019施政報告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0361

時間:2018年11月16日 18:18

【施政答問】施政報告提到明年將會重開經屋申請,將能提供約4,000個單位。直選議員區錦新就質疑,未來氹仔偉龍馬路公屋項目可提供6,000單位,加上新城A區首階段有7,000單位,但當局就只是提供約4,000單位,批評當局「收埋」單位不讓人申請的做法離譜,質疑行政長官如何在剩下13個月的任期內,確保新城A區28,000個公屋單位的承諾得以落實?

行政長官崔世安表示,本澳的公屋政策是以「社屋為主、經屋為輔」,加上私人市場三方面配合以增加供應。新城A區地段至今已完成25份規劃條件圖草案,並向城規會介紹。A區首期7幅公屋用地加上1幅公共設施用地目前正有序設計及招標,當中4幅公屋用地及公共設施用地將於2019年啟動設計,另外3幅公屋用地則將於明年招標設計工作。

區錦新亦問及有關都市更新的問題,崔世安表示,政府正以「先易後難」方式將部分法律法規先行立法,當局正草擬都市更新股份有限公司章程,早前亦已完成暫住房、置換房法律制度的公開諮詢。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