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老店「講一套做一套」? 崔世安:只要安全 其他事可協商

2019施政報告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0347

時間:2018年11月16日 15:15

【施政答問】間選議員高開賢表示,最近有一已經營幾十年的麵店因未能如民署要求修改圖則而需停業;澳門榮獲「美食之都」,政府一方面說扶持老店,一方面封面,予人「講一套做一套」之感,與「扶持」似乎背道而馳,關注政府將如何做到令老店傳承創新。

行政長官崔世安回應時表示,民署最近已跟老店重新展開商討。他表示,政府有責任保障消費者,確保環境安全,「在我的角度看來,只要能夠保證符合安全,其他的事還是可以透過協商解決。」又指出,老店經營期間很多時要更新設備器材,更新時安全有否做足很重要,而老店很多時的舊法例的標準,包括擴建廚房等現時已不適用。他又表示,民署會開展系統性分析研究,又重申,政府很希望在政策和資源都支持保留老店,但亦希望大家理解需要注意安全和衛生。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