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未提《土地法》修法 崔世安:廉署將分析批給失效土地卷宗

2019施政報告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0268

時間:2018年11月15日 15:15

【施政報告】近年本澳土地爭議不斷,「地產黨」不斷要求政府為《土地法》鬆綁。行政長官崔世安在施政報告中提到,政府按照《土地法》規定,依法宣告土地的臨時批給失效,在相關承批人就宣告土地批給失效提起的系列訴訟中,政府收回土地行政行為的合法性得到司法機關的確認。對於《土地法》的規範及實施情況,社會上存在著不同意見,政府將充分聽取並認真研究。他提到,廉署將對已被宣告失效的土地卷宗進行綜合分析,對完善土地批給的監督及管理提出整體方案及建議。

崔世安亦表示,明年完成城市總體規劃編制的初步方案,並聽取社會意見。政府將加快新城各區建設,包括A區及E1區的設計及建造工程、B區政法區的設計、C區及D區的填海工程。

明年重開經屋申請 可提供4千單位

公屋方面,崔世安指,修訂《經屋法》法案已交立法會審議,明年將重開經屋申請,提供約4,000個單位。新城A區分4期興建28,000個公屋單位,首階段7幅土地規劃興建約7,000單位;氹仔偉龍馬路公屋項目預計可建近6,500個公屋單位,將於明年啟動第一期設計工作;路氹西側東亞運大馬路預計可建約2,000個單位,已開展土地處理及規劃前期準備工作;發電廠原用地預計可建1,500個單位,已開展基礎工程。

狗場維持現有田徑足球場 新建一座體育館

至於社會相當關注到的狗場用地規劃,崔世安表示,政府在狗場原址的中央地段規劃約2.65萬平方米的體育設施用地,維持及優化現有田徑足球場,以及新建一座綜合體育館。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