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 議員點睇? 一、二、三:穩!

2019施政報告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0291

時間:2018年11月15日 21:21

【施政報告】施政報告新鮮出爐,大家點睇?立法議員何潤生、黃潔貞、林倫偉就異口同聲提到個「穩」字!然後就是房屋問題。例如直選議員何潤生就表示,今次施政報告屬「平穩」,都在近年框架內作調整、豐富,關顧較全面,融入國家發展亦有着墨云云。

直選議員何潤生

但他亦表示,今次施政報告未見公共房屋的供應量及時間表,調控樓市方面仍隻字未提,看不見政府的房屋政策,這方面相對不足。「因為現在我們有土地,有錢,有財富,但欠缺未來的藍圖、規劃及時間表,這方面相對着墨不多。」他又指,交通方面亦未見政府有決心及魄力告訴市民何時及如何改善。

直選議員黃潔貞

直選議員黃潔貞同樣形容今次報告為「平穩」,故市民關注經屋何時重開、輕軌落成及離島醫療綜合體等何時可落實到位,並期望惠民措施可適時調整成長效機制。她又表示,醫療方面,期望優化診病流程及程序,並會持續關注離島醫療綜合體落成進度。

間選議員林倫偉

勞工界別的間選議員林倫偉亦認為,今次的施政報告「穩中有序」,又表示會關心青年住房問題。他又指,在一些民生措施,例如調升維生指數和養老金都有調升,但勞工議題相對不足,雖然提到會跟進《勞工法》七項優先修訂法案,但細節未有提到,加上現時社會對『四揀三』方案亦有聲音,所以將於明天向行政長官,或在經濟財政範疇集中追問勞工議題。

直選議員林玉鳳

另外,立法議員林玉鳳亦關注到房屋供應。她表示,施政報告提到明年重開經屋申請,提供約4000個單位,但較多是2022至2024年才會落成,「今次重開經屋申請,只能做到一個諾言,就是會重開,但這4000個並不表示明年可以入伙或完成那工作。」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