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安:輕軌氹仔線明年通車 明年再開投150普通的士牌

2019施政報告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0278

時間:2018年11月15日 15:15

【施政報告】行政長官崔世安在施政報告中指出,政府明年將加緊輕軌的籌建及測試工作,氹仔線將於明年通車,並正在興建連接氹仔與澳門半島的媽閣站及其交通樞紐工程,亦已開展連接石排灣線的工程;政府將探討東線連通氹仔客運碼頭、新城A區及關閘的可行性,並研究新城A區連接港珠澳大橋人工島及外港碼頭的方案。《輕軌交通系統法》已提交立法會審議,並將成立輕軌運營公司,負責輕軌系統的建設及營運。

崔世安亦指,關閘地下巴士總站將於明年重開。新的100部普通的士及200部特別的士明年陸續投入服務,明年將再開投150部普通的士,預計的士總數可增至2,050部。而《輕型出租汽車客運法律制度》正在立法會細則性審議。

膠袋徵費立法程序爭明年完成 撥地供廢物出口前預處理

而在環保方面,崔世安指,當局將爭取明年完成《使用塑膠袋的限制》立法程序,並會透過環保教育、污者自付等方式,改善生態環境。環保基建方面,政府將落實《澳門污水處理設施總體規劃》,啟動優化澳門半島污水處理廠及其營運保養,明年完成路環污水處理廠升級的設計,持續推動電動車的使用,實現在全澳設置200個充電位的目標。

他亦提到,政府將在建築廢料堆填區內撥出15,000平方米土地,供本澳回收業界競投使用,作為紙張、塑膠及金屬三類廢物出口前的預處理場地。政府亦會劃出一幅30,000平方米的土地,興建廚餘集中處理設施,以處理每日廚餘量的50%或以上為目標,並推出「廚餘回收先導計劃」。政府亦會增設綠化休憩空間,展開山林生態修復,優化並延長步行徑及單車徑。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