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齊睇下有邊間!】文產基金再出手!  社區文創專項資助計劃 資助總額630萬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9899

時間:2018年10月30日 19:19

文化產業基金表示,今年推出了「社區文創專項資助計劃」及「品牌塑造專項資助劃」兩項專項資助計劃。首期的「社區文創專項資助計劃」已完成評審工作,有23個申請項目獲通過,其中22個接受資助,預計項目實施費用約940萬澳門元,連同220萬澳門元的設計費用資助,文產基金資助總額約630萬澳門元。

文化產業基金新聞稿又提到,新推出的「社區文創專項資助計劃」,目的是推動社區售業/飲食業與文創結合,優化社區環境,以及配合澳門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申請人必須是營運最少8年的零售業/飲食業店與營運3年或以上的文創企業共同申請,經評審後給予文創企業10萬元設計費,實施費由店家支付,基金補助店家一半實施費,上限20萬元,優化内容可在品牌形象推廣方面包括商標設計、包裝設計、結合文創元素宣傳(平面或影片);在空間軟裝改造方面,包括招牌設計,門面設計及室內形象設計,從而提高企業的競爭力,以點帶面盤活店舖所在社區的營商環境。

基金又指,「社區文創專項資助計劃」共收到42個申請,其中9個不合資格,經評審後有23個申請獲通過,其中22個接受資助,共由11間文創企業負責實施項目獲通過項目屬餐飲及零售行業,零售以食品類產品為主。為了令負責設計的設計師能更好地根據店舖的特色挖掘店舖故事,基金聯同理工學院,以及其他地區在社區文創有經驗的專家顧問團隊,對受資助的商戶和文創企業在改造過程進行輔導。同時基金將為每一個個案,以紀實片形式作出紀錄將店舖在優化前期、中期、後期的變化實況,作為日後宣傳推廣。

另外,「品牌塑造專項資助計劃」將於明(31)日截止申請該計劃是為了推動更多的澳門企業,特別是時尚/時裝,設計,文化展演影視的企業,進行跨領域快將澳門的文產產品/服務推出至外地,尤其是一帶一路和大灣區的市場。申請截止後,經評審擇優選出最多5個項目提供資助,預計有關審批工作可於今年內完成。

「社區文創專項資助計劃」受資助項目:https://goo.gl/6eVpim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