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鄭曉松在住所墮樓身亡 患抑鬱症 傳早前曾回京治療

即時報道

文:論盡

網址:https://aamacau.com/?p=49605

時間:2018年10月21日 11:11

中聯辦主任鄭曉松在住所墮樓身亡

國務院港澳辦在網頁公布,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因患抑鬱症,昨晚在澳門住所墮樓身亡。受中央領導委託,中央組織部和港澳辦負責人員,今天前往澳門慰問鄭曉松親屬。

澳門中聯辦網站顯示,鄭曉松在前日出席過一場公開活動。這是在10月19日上午,「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曉松在辦公樓會見民聯智庫負責人一行。」亦即是他最後一次公開活動。

據悉,鄭曉松早前曾回京超過一個月治療,當時已有傳言指鄭主任健康不太好。知情人士指,昨晚7時澳門內蒙古聯誼會舉行慶祝成立兩周年晚會,期間出席嘉賓的中聯辦副主任張榮順接聽了一個電話後,就即刻中途離開。

鄭曉松是中聯辦首個在位自殺的負責人。鄭曉松不幸去世消息在澳門政界和社團負責人中引震驚。有建制中人稱贊他工作認真,到澳後廣泛接觸澳門各界,親自聽取意見。

行政長官崔世安今(21)日向中聯辦發出唁電,悼念逝世的鄭曉松主任:「驚悉貴辦鄭曉松主任不幸逝世,我謹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並以我個人名義深表哀悼,並向其親屬表示深切慰問。」

中聯辦網頁截圖

中聯辦網頁截圖

鄭曉松是在去年9月20日接替王志民,任澳門中聯辦公室主任,晉升正部級。

鄭曉松(1959年9月-2018年10月20日),河北石家莊人。1983年1月參加工作,1986年5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挪威奧斯陸大學挪威語專業(外國學員班)畢業,曾在英國牛津大學外交官研究生班學習。曾任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秘書長。生前任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中共第十九屆中央委員。

1993年任外交部辦公廳副處級秘書、正處級秘書,1997年任中共香港工委辦公廳秘書、助理巡視員等職。2000年,任中華人民共和國財政部國際司助理巡視員、副司長。2005年,任駐亞洲開發銀行中國執行董事。2007年,任財政部國際司司長。2012年4月,任財政部部長助理。

2013年7月25日,任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長。2016年3月,升任中共福建省委常委,4月被免去省政府副省長職務,改任中共福建省委秘書長。2016年7月,調任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