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為「維護法律尊嚴」 決告區姓立法議員誹謗 司警:已送檢察院處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9565

時間:2018年10月19日 17:17

司警表示,就立法議員區錦新早前言論,為「維護法律的尊嚴和法治社會的公平正義」,已將相關分析報告和訴求送呈檢察院依法處理。

早前立法會直選議員區錦新受訪時,提及曾有人計劃到司警局門前自焚的事件,報道引述區稱「事件令人對『勾線』浮想聯翩」。司警其後表示,「該議員罔顧事實誣衊本局進行非法監聽,構成對時任司法警察局領導主管的嚴重誹謗」,並責令區錦新在十天內「作出公開且為本局可接受的道歉」;否則「將啟動刑事程序,追究該議員之刑事責任」。

而區錦新早前回應時表示,司警的要求荒謬,表明自己一定不會道歉,「要告咪告囉,我相信法律是公正的,我哋都會盡量配合。」並向司警覆函表示:「連議員提出質疑也可被刑事追究,則其他人,包括傳媒,社會評論者,乃至一般市民大眾,何以自處?若人們因此而受嚇禁聲,相信不應是這個被國家領導人肯定為實踐一國兩制典範的澳門所應該見到的。」

司警訊息全文如下:

就區姓議員涉嫌誹謗本局一事,本局經深入分析及研究,為行使法律所賦予市民(包括機構)的權利,維護法律的尊嚴和法治社會的公平正義,本局已將相關分析報告和訴求送呈檢察院依法處理。

司法警察局一直嚴格依法執法,尤其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以來,本局不斷進行革新和改善,加強警隊內部管理以嚴肅警紀,督促轄下人員遵紀守法,確保各項執法工作依法開展,切實維護市民大眾的基本權利和自由,竭力預防和打擊犯罪,維護社會安寧。

本局將一如既往在司法機關和社會各界的監督下嚴格依法執法,履行法定職責。

相關報道:

紅色十月? 司警限「區姓議員」十天內公開道歉

否則將追究刑事責任

https://goo.gl/bwabLj

得罪「方丈」 不道歉就要告刑事?

區錦新斥司警︰荒謬 要告就來告!

https://goo.gl/GqbUqS

司警要求道歉 區錦新覆函拒絕

區:若追究刑事 非一國兩制典範應見

https://goo.gl/Dxzu76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