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黨再發功迫修土地法 徐澤:任何事都要跟基本法來做

即時報道 土地法大戰新聞檔案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9552

時間:2018年10月18日 20:20

《土地法》修法爭議再度浮上枱面,「地產黨」近日再度發功,邀請內地法律學者來澳,迫使政府為《土地法》鬆綁。前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前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徐澤應邀來澳出席講座,探討一國兩制方針與憲制秩序。會上有學生問及徐澤對《基本法》第7條關於國有土地管理條文的體會,徐澤在會上未有正面回應。而會後記者再度追問有關《土地法》修法及國有土地的保護問題,徐澤強調:「任何嘢都要跟返《基本法》來做!」

會上,徐澤亦談到對本澳的遠景,指本澳是一個有文化的地方,地方雖小,但一定能「大有可為」,亦能創造奇蹟。他強調,一個地方首先需要重視自身的文化,澳門的文化特色為嶺南文化及南歐文化的交匯點。他認為,本澳未來的發展,應是大力發掘其所保留的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同時亦要善於將數百年來逐步形成的、有中西特色的澳門文化,將之發揚光大。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