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洲坊經屋家團遊行要求年內入伙 家團代表︰苦等十多年 對政府已失信心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9443

時間:2018年10月14日 19:19

青州坊大廈經屋家團苦等15年仍未能上樓,今日下午在塔石廣場發起遊行,並到政府總部遞信,有家團代表說,現時三分之二的人工用作交租,還要不斷面對業主的迫遷壓力,要求政府確保輪候家團今年內上樓。遊行代表聲稱約 200人參與;治安警稱,高峰時共 140人參與。

家團代表鍾女士表示︰「相信政府,結果等咗十幾年都係上唔到樓,甚至有啲老人家過咗身都係等唔到上樓。」她說,在等候上樓期間需要租屋,但經常面臨迫遷,政府亦沒有為他們提供補貼,生活面臨窘境,坦言對政府已失去信心,又質疑政府以颱風為藉口,將上樓時間一拖再拖。

李女士則說,從沒想過自己會出來遊行,一直只是等政府安排。「你試過俾人迫遷,搵唔到樓未啊?你試過細路仔無地方住未啊?我哋就全部都經歷緊。」她要求政府交出明確的上樓時間,「相信咗政府十幾年,但得到的結果仍然只有等待。係咪可以繼續相信政府呢?我哋真係好徬徨和無奈。」

呂女士表示,青洲坊業主苦候上車期間,大多租住私樓。十多年來,她的住屋租金由月租1,200元不斷飆升至現時的8,500元,「三分之二的人工用咗嚟交租!」當年樓價開始飆升,有打算買樓,但收到政府通知有得上樓,「跟住就唔買,然後等政府,結果30萬唔買,60萬唔買,依家等到幾百萬一個單位,根本上就買唔起!」她反問︰「有咩樓要起十幾年?我唔明呢個係咩政府!我哋對呢個政府係失去信心!」

呂女士說,最近業主又要收樓,被迫到搬到租金較平的坦洲,要工作居住兩邊走。她批評政府只關心商家建豪宅、賭場和酒店,但不理會居民的安居問題。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