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署處罰逸園已啟動聽證程序 戴祖義︰或按情節增強制措施

即時報道 救救格力犬新聞檔案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9410

時間:2018年10月11日 18:18

民署管委會主席戴祖義
民署管委會主席戴祖義
逸園的格力犬臨時安置設施不符合政府要求,不具條件領回格力犬,被民署按遺棄動物檢控。民署管委會主席戴祖義表示,即使處罰逸園遺棄動物已啟動聽證程序,亦不會停止海外領養犬隻的安排,近日有格力犬被領養,數量下降至剩下 490多隻,領養者主要來自美國和加拿大。領養涉及的費用由逸園支付,他稱,樂意見逸園盡企業責任,民署日後亦會向逸園追討現時照顧格力犬的費用。 戴祖義稱,就算格力犬數量減少,仍會按10月6日500多隻格力犬數量計算罰款。至於遺棄狗隻的數量龐大,會否按加重情節處理,戴祖義稱︰「可能會按照一啲情節上作一些考量,或會加一啲強制措施,但仍然會在法律框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