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錦新斥司警道歉要求荒謬 告唔告?司警:依法處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9341

時間:2018年10月6日 13:13

司警責令立法議員區錦新就自焚事件的言論在10日限期內道歉,否則追究刑事責任。區錦新昨日受訪時批評司警的要求荒謬,自己一定不會道歉,「要告咪告囉,我相信法律是公正的,我哋都會盡量配合。」在今早司警局一宗有關詐騙案的特別新聞發佈上,傳媒問及司警發言人會否追究區錦新的刑事責任,發言人陳煥文回應指,對於法案評論的行為以及對司警局的誹謗行為,是屬於2種不同性質的行為,司警局將會依法處理。

被問到將以什麼法理依據來起訴議員時,陳煥文稱會視乎情況,並根據相關法律來做。而自事件發生以來,坊間及網上均批評司警的做法不合理,問到對於坊間的批評,司警局有何回應時,陳煥文則稱暫時未有資料在手。

相關報道:
得罪「方丈」 不道歉就要告刑事?
區錦新斥司警︰荒謬 要告就來告!
https://goo.gl/znSVbf

紅色十月?
司警限「區姓議員」十天內公開道歉
否則將追究刑事責任
https://goo.gl/KC1CKL

不點名批評區錦新誹謗警方
黃少澤︰滿口䧳黃 不顧事實
https://goo.gl/HrGm94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