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用地安置格力犬沒衝突 李燦烽:若工程偷步會處罰

即時報道 救救格力犬新聞檔案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9186

時間:2018年09月28日 20:20

狗會選址於路環打纜地一幅原農用地作格力犬安置中心,引起緊鄰的瑪大肋納安老院、院友、家屬及路環居民齊聲反對。工務局局長李燦烽今日受訪時表示,農用地不能用戶房地產發展或工業用途,但農用地用作安置格力犬則與其土地屬性沒有衝突。但他指,即使土地屬性沒有衝突,仍須視乎飼養格力犬數量等一系列約束條件,「就有如做餐廳,裝修工程方面工務局會去審批圖則,但最終可唔可以做,仲有一系列約束條件,呢度就唔係由工務局界定,每個部門各有各執行職務。」

工務局曾以該地段內正開展未具備准照的工程為由,於本月11日向工程發出暫停施工令,並於本月13日在現場張貼禁止施工令。隨後利害關係人於本月20日向當局遞交平整土地的工程計劃。李燦烽表示,該地段正在進行的工程如平整土地、護土牆、接駁下水道至公共渠網等,都需要向工務局申請,倘若出現偷步進行工程的情況,當局會作出處罰,但現時仍處於程序當中,當局未有決定。而至今當局仍未收到格力犬中心提出有關接駁渠網的申請。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