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司不代表特首? 譚俊榮︰政府協調無問題

即時報道 救救格力犬新聞檔案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9170

時間:2018年09月27日 19:19

社文司長譚俊榮日前探訪路環瑪大肋納安老院後表示,他「代表行政長官」視察環境,將與有關的司長商量,看看有否其他閒置土地可作為格力犬的臨時安置地。但特首辦翌日就發新聞稿稱,特首崔世安親自前往安老院探望長者,重申不應以公共土地資源解決私人企業的問題。隨即引起坊間熱議「譚司不代表特首」,亦質疑政府協調有問題。

譚俊榮今日受訪時否認政府協調有問題,他稱,探訪當日承諾向行政長官和相關權限部門反映院友訴求,「依家已經做咗,負責格力犬安置問題係民政總署,聽咗我哋意見之後,佢哋知道晒情況。」民署隨後亦表示會協助長者免受困擾。他又說,自己當日有向院友解釋,自己的的範疇是負責長者福利,「但真正處理狗隻的問題是其他權限的司長和上級,但一定會幫佢哋反映訴求。」

被問到當日提出找其他閒置土地臨時安置格力犬,是否認為500多隻格力犬的安置地不應與安老院相鄰如此近?譚俊榮說︰「我講咗,有好多解決辦法,呢個係有權限部門去諗,我相信可以解決……有權限部門已經解釋咗,佢哋會協助長者的生活得到解決。民署及司長(陳海帆)已解釋咗,我無補充。」

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日前表示,格力犬安置場所的有關隔音等設施做好後,會先將部分格力犬安置入內,當局會評估相關情況會否對院舍長者造成影響。被問到若果試行之後,會對長者造成影響,會否代院友要求停止有關計劃?譚俊榮說,陳司已經親自解釋了,會保證格力犬不會影響長者生活。

另外,教青局副局長梁慧琪獲續任兩年。近期梁因性教育方面的言論引起爭議。譚俊榮認為,梁慧琪並沒有說錯,「我可以同大家講,澳門係中國的地方,我哋的教育可能保守啲,好多父母和梁慧琪持同樣的想法,我哋好多學校都係不鼓勵學生過早談戀愛,何況是過早發生性行為?」他又說︰「我哋呢到係東方,我哋有我哋的價值觀,大家應該尊重,我作為一位家長,我都唔會鼓勵我個女過早地談戀愛。」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