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防洪牆設計遇困難 羅司: 進度肯定受影響

「山竹」襲澳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9087

時間:2018年09月19日 19:19

「山竹」襲澳導致內港及低窪地區大面積嚴重水浸。有傳媒問及內港防洪牆進展,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回稱稱,內港的臨時防洪牆原訂5月完成設計,但由於有技術問題需要處理,至今仍未完成設計,進度肯定會受影響,他又承認當初對有關項目太樂觀。羅立文希望社會明白他們不是「偷懶」,而是處理問題需要時間,「有時跨部門,又做這個又做那個,又聽這個又聽那個,有啲問題係要時間處理,有時想快都快唔到。」

若建好臨時防洪牆,但泵房未建好,會否令內港的排水更困難?羅立文表示,泵房是民署的範疇,他不熟有關情況,因此難以評論。他又稱,做工程「有時會快啲、有時會慢啲」,但會盡量做好協調,「有問題就處理問題」,希望大家對政府有信心。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