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的士違規急增逾四成 黃司︰警方和全澳市民一樣無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8649

時間:2018年08月28日 16:16

(資料圖片)

政府雖然持續打擊的士違規,但有關亂象依然屢禁不止。保安司公佈,警方上半年配合相關部門展開專門的檢控行動中,共檢控的士違規個案 3,309宗,同比大幅上升42.2%,其中涉及濫收車資有逾 2,000宗,拒載 757宗;檢控俗稱白牌車的非法載客有 86宗。

保安司司長黃少澤表示,警方對於的士違規已經忍無可忍,有決心進行有效預防和打擊。然而,由於法律的局限,以及程序的緩慢,令打擊結果不理想。因為警方沒有處罰權,所有個案均要交到其他部門處理,而其他部門由於人手不足以及程序規定等問題,導致處罰效率不高,加上罰則欠阻嚇性,「罰1000蚊,可能要罰好耐都罰唔到」。而且又沒有其他配套措施進行限制和打擊,導致的士違規亂象禁而不止。

「警方和全澳門市民一樣,都感到非常無奈」,黃少澤說,警方不會「放軟手腳」,希望盡快通過修改有關法律,令打擊工作有成效。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