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號波下私人停車場不強制關閉 李振宇促交代防災措施

即時報道 天鴿襲澳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8572

時間:2018年08月25日 15:15

間選議員李振宇在其書面質詢中指出,去年「天鴿」襲澳期間,多條寶貴生命被淹沒於水浸的地下停車場。社會十分關注颱風期間低窪地區停車場的使用問題。今年4月,行政長官作出批示,修改《公共停車場使用及經營規章》,規定當懸掛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信號或發出第三級警告/黑色風暴潮警告時,低窪地區的公共停車場在隨後1小時關閉。但對於私人停車場,政府並無相關強制性規定,僅表示已與物管業界溝通,冀他們在惡劣天氣時,跟隨政府停用有可能水浸的私人停車場。認為此舉可能將泊於私人停車場的車輛及與之相關的居民置於危險中。

李振宇質詢當局,鑒於政府不能強制停用私人停車場,為保障居民生命財產安全,政府未來針對私人停車場將採取哪些措施以避免「天鴿」期間停車場慘劇再次發生?另外,對於可能受水浸影響的私人停車場的數量,政府是否已進行相關調查統計?政府早前表示必須兼顧停車場軟硬件設施,包括停車場入水後水泵在停電情況下如何運作,後備發電系統被水浸後無法運作時,該如何解決,以及需否強制升高後備發電系統位置等,並表示會盡快透過法律法規,訂定對本澳更好更高的技術標準。相關檢討工作有何進展?相關技術標準預計何時可以出台?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