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燦烽︰善豐花園可於近日啟動拆卸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8462

時間:2018年08月21日 20:20

土地工務運輸局局長李燦烽表示,善豐花園拆卸工程於技術層面已做好準備,預計可於近日啟動拆卸工作。他重申,當局已批出善豐花園的拆卸和重建圖則,在技術層面已可推動善豐花的重建工作。但拆卸善豐花園存在技術難度,局方是希望尋求到最好的技術方案。李燦烽又稱,善豐花園因涉及訴訟,有關的司法取證工作已差不多完成,相信短期內可完成,善豐花園亦可於近日啟動拆卸工作。

另外,逸園狗會擬於路環一塊農用地,用貨櫃屋安置格力犬。被問到需要向工務局辦理什麼申請手續?李燦烽表示,由於該地沒有建築物,並非建築工程,所以,若果只是擺放設施,相關的監管部門會留意到。但普通工程亦會涉及到排水排污的渠道工程都要做,一涉及工程就要向工務局申請審查,目前未有收到任何相關申請。

被問到若果有關土地未有作出相關申請就進行工程是否屬違法工程?李燦烽表示,一些平整土地的工作不一定涉及大型工程,未必會對公眾有太大影響,是可以的,並沒有違法。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相關報道︰
善豐重建延宕多年
江門同鄉會促政府「開綠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