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司︰輕軌氹仔段冇超支 有信心如期通車 不考慮公開競投新巴士合同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8104

時間:2018年08月2日 18:18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表示,氹仔輕軌段路線及車廠工程已做到「九九十十」,有信心明年可以如期通車。他又強調自己「從來冇講過起輕軌用幾多錢」,只是曾表示氹仔線預算為110億封頂,目前已使用了 97至98億元,沒有超支。而這110億用以建設輕軌車廠、路線、列車及系統,並非「一條天橋就110億」。輕軌現有的 8個項目計劃預算增至 164億元,被外界質疑是超支,他稱若外界認為目前已超支,「仲加有好多嚟超」,因為陸續還有線路的工程會展開。

另外,特區政府與三家巴士公司簽署的巴士服務公證合同於上月底屆滿,當局稱仍需時與巴士公司磋商條文細節,故按原公證合同短期續約15個月,由8月1日起生效。社會關注續約期後會否與現時的兩間巴士公司簽新約,羅立文回應稱現時才開始討論新合約,暫時未有「大結局」,未完成新合同內容前,不會透露更多細節。他又稱,目前不會考慮公開競投新巴士合同。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