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為表誠意及負責任決心」  逸園將於11私人別墅安置格力犬

即時報道 救救格力犬新聞檔案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8055

時間:2018年07月31日 18:18

澳門逸園賽狗股份有限公司(「逸園」)與澳門愛護動物協會(ANIMA)透過公關公司發出題目為「為表誠意及負責任決心 逸園再向政府提交方案」的新聞稿,表示在氹仔北安一地段成立「格力犬國際領養中心」由於涉及土地用途問題,現仍待土地工務局審批,期間將於別墅或獨立屋安置格力犬。民署亦已發出新聞稿,表示建議具可行性,許可延長逸園領回格力犬期限。

「逸園」的新聞稿稱,「在有關審批過程中,為了表示逸園的誠意及負責任的決心,讓犬隻即時獲得妥善的照顧,今天再向澳門特區政府提交申請進行家居飼養計劃方案:現時逸園已找到足夠的住宅,絕大部分為別墅或獨立屋,合共超過166,000平方呎,將為每隻格力犬提供約 100 平方呎的活動空間,並安排狗伕每日輪流全天候照顧犬隻。」

該新聞稿又指,澳門愛護動物協會亦將安排義工照顧及適時安排格力犬每天散步,逸園亦持開放透明的態度,歡迎民政總署每天巡查。又提到,在向澳門特區政府申請格力犬續留賽狗場 60 天期間,逸園將安排所有犬隻進行疫苗注射及絕育工作,繼而有系統地安排格力犬入住已安排好的住宅。又稱,上述方案以符合國際飼養格力犬的標準為其預備安樂居所,並將繼續由澳門愛護動物協會督導及管理,開展負責任領養程序。

而民署雖然於7月27日曾表示,逸園之前的方案「初步認同具可行性」,但今日傍晚的新聞稿就表示,「逸園早前的方案中,場所選址涉及土地用途問題,在民署的要求下,逸園再於今日遞交新的遷置方案」。民署的新聞稿又表示,認為逸園今次建議的家居飼養計劃,「提出以十一個私人物業作為安置格力犬的場所,並安排狗伕及動物保護團體照顧犬隻」等具可行性,決定許可延長領回期多六十天,即逸園須於九月二十九日或之前領回狗場內五百三十三隻格力犬。

民署又指,考慮到安置場所須進行一定的裝修才具備條件安置格力犬,故民署決定許可延長領回格力犬的期限多六十天,至九月二十九日。民署在臨時照顧格力犬所產生的一切費用由逸園負責。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