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對頭」聯手合作點解啊? 愛協狗會齊聲︰係愛啊!

即時報道 救救格力犬新聞檔案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7974

時間:2018年07月27日 20:20

澳門愛護動物協會及逸園賽狗會合作安置格犬。兩個原本勢成水火,互相批評攻擊的「死對頭」,短短幾日間就忽然宣佈聯手合作,此舉令外界感到驚訝。愛護動物協會主席馬浩賓在記者會強調,今次雙方取得共識,並非受到任何壓力,或有任何利益問題。「係出於照顧格力犬,本身好愛動物。」逸園賽狗會執行董事梁安琪則表示︰「人與人之間需要關懷,人與動物之間就更加需要愛!」逸園由始至終都表明會為所有格力犬負責任,照顧牠們終老,此承諾一直沒有改變。

民署早前按《動物保護法》規定,通知逸園須於七個工作日內領回格力犬。否則等同遺棄動物,遺棄每一隻動物的罰金為澳門幣兩萬至十萬元。有估計,今次的處罰可超過五千萬元馬浩賓在記者會強調,今次雙方取得共識,並非受到任何壓力,或有任何利益問題。「不是因為要罰款所以做這件事,我哋係太愛啲動物,希望啲動物搵到好的主人。」

他認為解決方案既可避免將格力犬被送到未有動物保護法的內地,亦解決部份境外領養人士,包括香港領養者因檢疫需時的問題。他又多次向梁安琪表示感謝,又說︰「呢件事唔應該斥責梁安琪小姐,佢已經盡力去幫這批格力犬。」

梁安琪則表示,逸園由始至終都表明會為所有格力犬負責任,照顧牠們終老,此承諾一直沒有改變。成立格力犬國際領養中心便是履行承諾,所有費用由逸園承擔。「過去已經係過去,現時真正要為533隻格力犬的將來著想,大家一齊攞啲愛心出嚟,群策群力。」格力犬交愛協管理,狗會將不計成本,全力承擔一切費用。

她又說,自己一直參與社會工作,對社會有所感悟︰「人與人之間如果無愛,幸福由邊度嚟呢?人與人之間係需要關懷,每人出一啲啲力,攞一啲愛出嚟,咁樣我哋嘅世界,我哋嘅社會就會更加和平、和諧。人與人之間需要關懷,人與動物之間就更加需要愛。」又以「百句空言不如一個行動」作為回應總結。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