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園擬北安設領養中心安置格力犬

即時報道 救救格力犬新聞檔案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7967

時間:2018年07月27日 19:19

格力犬國際領養中心選址

澳門愛護動物協會及逸園賽狗會今日舉行聯合記招,宣佈雙方達成有關530隻格力犬安置問題的合作共識。逸園表示,已向政府提交延長領回動物限期申請,逸園會租用氹仔北安前地有上蓋獨立建築物,和相連一幅開放式戶外區域,設立非牟利機構格力犬國際領養中心(澳門),以優於格力犬現有生活環境,合符國際飼養格力犬標準,安置在澳未被領養的格力犬,直至其終老,並由愛護動物協會管理。

逸園稱,由於新中心的相關設施預計需要最少 60天展開改善工程,以達致國際標準,在進駐新中心之前,逸園向政府申請所有在賽狗場的格力犬,續留賽狗場多 60天。若政府同意有關方案,逸園會承擔全部費用。逸園又承諾資助,為所領養格力犬有需要時,進行絕育和疫苗接種。在被領養前,格力犬將會在需要/或適當的時間留在中心,會由中心的專業人員照顧。

另外,格力犬國際領養中心可為香港領養者暫養犬隻,以便辦理手續,澳門愛護動物協會主席馬浩賓表示,每月暫養費用1,500元。愛協早前表示,收到400多個國際領養申請,馬浩賓今日被問及時,未有回應現時有多少個確定領養者,僅稱無論任何地方都無可能一次過接收大量犬隻,56個愛護動物組織正想辦法解決,香港是優先選項。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