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靜儀再質詢修法禁止旅客來澳搵工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7709

時間:2018年07月16日 15:15

立法議員李靜儀提出書面質詢,再次促請政府修法堵塞外地人以旅客身份入境本澳搵工的漏洞,並要求當交代今年內可否完成立法。李靜儀表示,中國內地以外人士以旅客身份來澳搵工,再直接取得逗留許可以外僱身份留澳工作的問題,多年來一直為人詬病,給外僱規管及社會治安帶來嚴重挑戰。

為此,她向當局提出以下質詢:

一、政府幾年前已承諾會修法堵塞外地人以旅客身份入境本澳搵工的漏洞,為何有關立法工作拖足四年連向社會諮詢的明確方案框架都未有?究竟政府能否在今年內完成立法,以完善有關外僱輸入的程序?

二、政府在向立法會引介《職業介紹所業務》法案時表示,單憑有關法律未能完全處理旅客轉為家傭或外僱等情況,未來或需採用“組合拳",才可完善處理。為完善外僱的整體規管,政府會否抓緊外地人以旅客身份入境本澳搵工的法律草擬程序,爭取兩法能同時出台?

 

_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