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5年未能收樓 稱慘過海一居 鴻福樓花苦主集會示威追討賠償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7675

時間:2018年07月13日 18:18

約50名聲稱購買新口岸鴻福花園樓花的人士,今日下午到有關地盤外舉行集會示威,向發展商追討賠償。有示威者表示,現時一眾苦主的處境慘過「海一居」,海一居發展商都起碼有提出賠償方案,但鴻福花園的發展商一直沒有理會他們的訴求。

有示威者表示,1992年購買鴻福花園樓花,當時已交付數十萬元首期,有關項目經過多次轉售,至今超過四分一世紀仍未能收樓,亦沒得到賠償,最近收到消息,有關土地又出現買賣活動,為避免小業主的權益進一步受損,以及盡早解決問題,他們希望政府提供協助,促使土地發展商能儘早協商解決方案。

有示威者表示,鴻福花園的項目最初由建寶地產有限公司於1991年購入發展,後因故輾轉業權,最後落到啟泰地產投資有限公司手上,其後又將有關土地轉交其子公司萬邦地產發展有限公司作獨立項目發展。其中過程雖多次向不同的業主探聽口風,表現出有意解決事件的態度,但都不了了之,如是者一眾小業主的權益一直被拖延,因為事情發生在樓花法生效前,故不受其管束,一直以來完全沒人出來交待事件,也沒有人知會他們如何解決事件,冷待小業主們的追問,土地業權人完全沒有公開表態。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