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特佐藏身澳門?大馬警方望澳幫手捉人 司警:收到請求 已作回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7617

時間:2018年07月10日 19:19

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布涉嫌挪用主權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的洗錢案,其中主要關鍵人物劉特佐被指正藏身澳門。馬來西亞警方表示,警方已經致函澳門執法單位,尋求協助逮捕劉特佐。澳門司警回應指,當局國際刑警組織中國國家中心局澳門支局,有收到相關國家的請求,已經作出回覆,又指相關國家警方負責人近期接連向媒體所提供涉及本澳的訊息,與事實並不相符,當局非常遺憾,而根據法律規定,司警局不會公開個人的具體出入境資料。

外媒報道,馬來西亞警方表示,劉特佐是一馬公司案的關鍵人物而遭通緝,相信劉早前以乘坐渡輪方式,從香港潛逃澳門。大馬警方已發出「紅色通緝令」,向6個國家和地區尋求逮捕劉特佐,包括中國、中國澳門、印尼、印度、緬甸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又表示已經致函澳門執法單位,尋求協助逮捕劉特佐,目前正等待澳門執法當局的回應,一旦核實劉特佐下落,警方將立即派遣小組前往澳門。另外,大馬移民局基於反貪污委員會的要求,在6月15日已取消劉特佐的國際護照。

司警今日傍晚則發出短訊指,就近日傳媒關於劉姓(Low)馬來西亞籍男子事件的查詢,當局國際刑警組織中國國家中心局澳門支局有收到相關國家的請求,已經作出回覆。然而,相關國家警方負責人近期接連向媒體所提供涉及本澳的訊息,與事實並不相符,當局非常遺憾。另,根據法律規定,司警局不會公開個人的具體出入境資料。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劉特佐 (網絡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