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犬會否運往內地惹憂慮 梁安琪︰係你擔心啫 你想養啊?

即時報道 救救格力犬新聞檔案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7598

時間:2018年07月9日 19:19

昨日有八個動保團體舉行記者會,對於有傳逸園格力犬將運往內地感到擔憂,因為內地沒有動保法,部分地區亦不容許格力犬作寵物飼養,擔心這批格力會被不法之徒用作繁殖犬或黑市賽狗。

立法議員、逸園賽狗公司執行董事梁安琪今早受訪時說︰「係你擔心啫,你想養啊?」她沒有正面回應是否將格力犬運到內地處理,只稱,這些只是「個人揣測」,每個人都有發言自由,且各有不同意見,不會作出回應。她又稱,狗會對工人及狗隻一向抱持盡責的態度。

距離逸園賽狗會遷離現址限期不足兩週,民署已兩次催促,但賽狗會至今仍未提交格力犬安置方案。梁安琪表示,賽狗會將於明日向政府提交格力犬安置方案,相信經雙方討論後,會有新聞發佈。她又強調,方案內將清晰交待格力犬的安排及去向,使牠們有良好的終老環境。

梁安琪又稱,並非之前三次活動才可領養格力犬,「日日都可以領養」,有意領養的人士可前往狗會了解及領養。

訂閱每月紙本